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关于财务报销的规定(从2022年1月1日开始执行)

作者: 添加时间:2021年12月10日 点击:【

此说明严格按照学校财务规定制定,同时便于老师们收集全报销材料,提高效率,请老师们按照此说明做好相关工作。如果学校财务有新的规定,此说明再相应做出调整。

为了合理安排使用经费,学院内实行二级管理,避免出现相关费用过多或紧缺的问题,我学院自202211日起,所有报销都执行先审批后报销流程,杜绝先花钱再报告的现象。

一、差旅费报销需要的材料

1.差旅审批表(公务出差审批意见表(一般人员/归口部门人员参与其所负责项目)-财务处https://cwc.bwu.edu.cn/info/1016/1218.htm)。只需要下载一般人员的表格,并找院长签字填写事前审批意见。报销时将此表与其它资料交给办公室主任,由办公室主任找院长一并签署事后费用报销审核意见。

2.会议或培训

需要报销的老师凭会议或培训通知,首先到教研室主任处报批,教研室主任同意后在相关通知上签字并登记;然后凭教研室主任签字后的相关通知到院长处报批并签字。事后携以下单据报销:

1)网上订火车或者飞机订单截图,一定刷公务卡

2)住宿费,会议费或培训费开发票并一定刷公务卡,同时要把刷卡的小票留下。

3)如果是参加培训,要交培训证书复印件同时还要给科研秘书一份证书复印件。

4)北京银行公务卡消费明细截图。

注:如果在北京参加会议,无第一项,无住宿费发票和交通费发票

二、版面费报销需要的材料

1.用稿通知

需要报销的老师凭用稿通知,首先到教研室主任处报批,教研室主任同意后在相关通知上签字并登记;第二凭教研室主任签字后的相关通知到院长处报批并签字。

2.发票(电子或纸质都可以)

3.北京银行公务卡消费明细截图。(如有)

发票需要的信息:

发票抬头:北京物资学院

纳税人识别号:1211 0000 40000 7009F

三、劳务费、讲座费的报销材料

此两项费用需要事前直接向院长咨询项目经费来源和支出金额。

1.劳务费报销

报销需要两个表,第一为劳务费发放表(Excel格式),见附件一;另一个为劳务费发放说明(Word格式),见附件二。

如果领取劳务费人员不在我学院财务库中,还需要提供本人的银行卡帐号,开户行。

2.讲座费报销

除劳务费所需要表外,还需要再提供讲座审批表。


外语学院 

2021年12月


 附件一:劳务费格式.xls

 附件二1:专家劳务费工作量说明.doc

 附件二2:学生助研工作量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