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横向项目立项与结项流程(2024年3月更新)

作者: 添加时间:2021年11月10日 点击:【

第一步:与甲方签订合同。

项目负责人将甲乙双方确定的合同电子版通过学院科研秘书发给科研处,经过学校法务审核后,通过“办事大厅”填写用印申请,同时在“办事大厅”上传合同电子版以及《甲方企业信息登记表》,审批通过后,带纸质合同到科研处盖章(份数一般为3-4份)。给对方邮寄合同,对方进行转账。(若对方转账前需要提前开发票,则需要在财务处网站下载填写“增值税发票申领表-款项未到账”,与甲方确认好发票内容和税率,并带上合同复印件,到财务处开具发票)。

第二步:在个人财务系统查询经费到账信息。

第三步:在科研系统上传合同原件扫描版(甲乙双方盖章版),外拨经费务必按照合同填写,立项时间是第一笔经费到帐时间(科研系统中登记的立项时间一定要与第一笔经费到账时间一致),上传《科研项目经费支出预算计划表》原件,填写预算。

同时准备下列资料:

Ø合同复印件两份;

Ø到款凭证两份;

Ø科研项目经费支出预算计划表两份(项目负责人签字,学院科研副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Ø《横向科研项目经费到账通知书-学院老师年月日》电子版;

Ø《横向科研项目建账明细表--学院老师年月日》电子版;

将这些材料交给科研处王乐乐老师。王老师审核完毕就算提交财务处,等财务处工作人员在财务系统中登记录入后,老师个人在自己的财务系统中可以查询到财务处项目代码。

(注:上传提交到校科研处的项目申请书,并按照申请书中总项目资助金额填写预算。成员必须与申请书一致。)

第四步:填写财务处项目代码。点击科研系统的科研项目,在横向课题右侧的办理业务里面填写财务项目代码,只是第一笔到账后填写,起到联通科研系统与财务系统的作用,第二笔到账跳过此环节直接完成经费卡入账;经科研处审核后,上传财务代码截图。


第五步:完成经费卡入账(第一笔和第二笔到账都需要填写,点击科研系统里上面的经费入账办理按钮,填写每一笔入账及上传入账凭证)经二级学院(部)、科研处审核。

第六步:经费支出:财务系统里可见到经费数额,可按学校横向经费管理办法和项目预算,进行经费支出和报销。

第七步,结项。需要对方公司或单位开的结项证明,上传科研系统即可结项。


 1.横向科研项目经费到账通知书-学院老师年月日.docx

 2.横向科研项目建账明细表--学院老师年月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