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参观达芬奇鲁班国际画展——外语学院文化沙龙系列活动之二

作者:外语学院分工会 添加时间:2018年06月11日 点击:【

2018年6月8日下午,外语学院分工会组织了第二次文化沙龙体验活动。外语学院李华院长和张克非书记及其他9位老师前往山水美术馆参观了“达芬奇与鲁班艺术科学国际大展”,会展集结了东西方2500年来艺术、建筑、手工艺等各领域的发明创造,老师们全程参观了两位大师的作品,让老师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伟大的人类智慧。

本次展览独具匠心设计了一场达芬奇与鲁班“穿越时空的对话”,以“创造”为脉络连接中国春秋时期的发明家鲁班与西方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家、发明创造者达芬奇,将达芬奇102件手稿,50件装置作品、以及鲁班及后世艺术与科技创造成果精粹划分为9个不同的主题展区进行展览。在参观过程中,一部价值连城的达芬奇原作《美丽公主》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纷纷驻足观看,讲解员表示这部作品首次与中国观众零距离接触,老师们一起在这幅珍视作品前合影留念。在鲁班展区,展出了很多出自鲁班之手的很多发明创造,这个展区体现从春秋战国时期的鲁班到三国时期诸葛亮,再到当下社会传承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智慧发明。

为期一个半小时的展览,大家感叹两位大师聪明智慧的同时,也以特殊的方式亲历了达芬奇与鲁班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这也是一场中西方科技文化思想的交流与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