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第三届亚太语言和跨文化虚拟交流与融合国际会议参会总结

作者: 添加时间:2019年05月27日 点击:【

2019年5月17日—5月19日,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亚太网络虚拟交流学会(APVEA)以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亚太语言和跨文化虚拟交流与融合国际会议暨欧盟“Erasmus+”项目RICH-ed(中国高校跨文化教育资源研究)培训工作坊”在杭州召开,外语学院教师李海英,孙静波,曲囡囡,万静静作为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的今天,从“一带一路”倡议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中国作为世界大国参与全球治理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社会发展至信息时代,新的信息交流技术正在快速地改造着政治、文化、社会和个人生活的各个领域,拓展了语言与跨文化交流的广度与深度。


本次国际会议包含1天免费欧盟项目师资培训工作坊、全国跨文化能力大赛培训。RICH-Ed项目(中国高校跨文化教育资源研究)是欧盟“Erasmus+”计划中的一个跨国合作科研项目,共有四国八所高等院校参与该科研项目,RICH-ED项目将为中国高校跨文化学习能力培养提供教学方法;开发、测试及编写教材;为学生和教职工群体组织相应培训。按照项目设计,项目将为国内高校跨文化师资进行培训。本次工作坊由项目参与方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负责组织,培训基于RICH-Ed项目近一年的研究成果和材料设计,由项目总负责人比利时鲁汶大学Jan Van Maele教授领衔进行。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为做跨文化研究的老师打开视野,为做跨文化通识教育的老师提供了更多的实践经验,令大家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