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全国高校外语信息化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参会总结

作者: 添加时间:2019年05月10日 点击:【

2019年4月25日——2019年4月27日,外语学院院长李华,教学副院长王淑花参加了在厦门召开的全国高校外语信息化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600余位全国高校外语教育界专家、学者、管理者济济一堂,在“智赋教学 慧育人才——全国高校外语信息化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现场,立足时代、借力智能、共育优才。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徐建中总编辑致开幕辞。他指出,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大势”,在新时代背景下,智慧教学、智慧教育正是这一不可抵挡的大势。作为外语教育工作者,应响应大势,把握大势,服务大势,成就大势。他回顾了外研社陪伴中国外语教育发展的风雨40年,介绍了顺应数字化教学改革诞生的Unipus、响应教育部慕课建设使命打造的UMOOCs,以及专注国际人才培养的国才考试(ETIC),号召大家顺势而为、勠力同心,“让教学更加智慧,让人才更加智慧,让国家更加智慧”。


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梁茂成教授聚焦“人工智能”和“语言评测”,以《与时俱进的作文智能评阅系统》为题作主旨报告。专题报告环节,来自昆明理工大学的王荣媛教授基于国家教育导向和理工科院校外语教学实际,与现场嘉宾分享了该校在构建外语教学课程体系方面的经验心得。来自湖北大学的周红兵副教授与现场嘉宾探讨了慕课这一新型在线教育模式如何助力外语教学改革实践。来自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王倩女士分享了外研在线依托现代教育技术,为助力教学改革创新及人才培养所做的探索和举措。针对教学模式改革,外研在线推出U校园智慧教学云平台助力混合式教学改革实践,通过综合运用信息技术构建智慧教学环境,赋能施教者、驱动学习者、提效管理者,以此促进智慧学习发生,培养智慧国际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