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全国高校商务英语课程信息化教学模式创新研讨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17年05月09日 点击:【

2017年4月15日-16日,外语学院鲁曼俐老师赴江西师范大学参加了 “2017年全国高校商务英语课程信息化教学模式创新研讨会”。该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和江西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全国110余所高校近260位专家及教师齐聚南昌,对如何在新形势、新背景下开展商务英语教学进行了探讨。

会上对外经贸大学王立非教授、中山大学许德金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郭桂杭教授等专家分别以商务英语专业国家标准中的人才培养要求为基础,就商务英语中的跨文化案例教学、商务技能教学模式、商务英语混合式教学实践、商务英语知识案例教学示范课等方面做了精彩的主题发言。王立非教授谈到,商务英语专业创立至今的十年是“求变”的十年,商务英语专业始终走在外语类改革之先,“求新”“求变”走在前列。商务英语专业是用英语联接世界,商务英语专业是持续的创新。王立非教授分析了国家“十三五”教育信息化的目标,谈到了国标对商英专业的定位与要求,谈到了商英信息化教学模式的构建,并通过实例为商务英语教师解答了如何实施商务英语信息化教学模式。

本次研讨会由商务英语信息化教学模式与课程建设这一主题引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逐步剖析了现阶段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技能模块教学、混合教学实践、自主学习模式创新、案例教学探索等内容。值得一提的是,专家们在汇报中反复提到,新形势下,商务英语教学要一改传统模式,采用信息化混合式教学模式以提升专业教学的质量。本次会议解决了不少关于商务英语专业教学的疑惑,在接下来学院新的培养方案中相信会有新的启发,谋求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