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2016年北京市大学英语教师专业化能力发展专题研修班交流报告

作者: 添加时间:2016年06月08日 点击:【

2016年5月21日--22日,外语学院王茹老师参加了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的大学英语教师专业化能力发展专题研修班。此次研修班特邀了复旦大学季佩英教授、英国雷丁大学资深培训师Sebastian Watkins、John Slaght以及河北经贸大学高霄教授,系统讲解了学术英语课程的设置理念与原则,结合具体课程与问题,探讨学术英语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评估模式,为高校学术英语课程的设置与实施提供了指导,旨在进一步探讨学术英语课程设置的理念与实践,推动学术英语课程师资建设。  

此次培训,明晰了EAP(学术英语)是ESP(专门用途英语)的一个分支,而EAP又具体分为EGAP(一般学术英语)和ESAP(专业学术英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学术英语课程设置与师资建设展开,各位专家从学术英语阅读、口语、写作、听力各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解析。  

在口语类课堂上采用视频法和评价法,在阅读类课堂上,SQ3R的方法(Survey Question through Read Recall Review)远远胜于传统的问答法,鼓励和要求学生来有针对性的设问,主动探索阅读材料的主体信息,而非被动的灌输。 在写作类课堂上可采用NOW(Note Organize Write)的方法,这尤其对科研论文的展开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