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院大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03月10日 点击:【

2022年3月9日下午,外语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第二次全院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华主持,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教学副院长李海英从开学初的注意事项、督导查课的情况、双奥志愿者学生的学习、不及格学生补考等四个方面传达了教务会的内容。李院长强调老师们务必准备好课程考核实施细则、教学大纲和教案、做好平时成绩的记录,严格按照学校教务处的要求做好双奥学生考勤及平时成绩的记录。

党总支书记李华简要介绍了学院党总支推荐提名参加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候选人的过程并公布了名单。李书记强调俄乌局势关注度高,要正确把控意识形态问题,提高安全稳定意识。希望全院教职工能够关注外交部发布的权威信息,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发表涉俄乌问题的不当言论,不接受外媒采访,避免被恶意利用,如有重大事情发生务必及时上报学院。强调第三针新冠疫苗未注射的老师积极注射新冠疫苗。

王淑花院长领学了北京物资学院2022年工作要点和外语学院2022年工作要点。王院长从本科教学工作、研究生教学工作、学科建设与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党建群团工作和国际合作七个方面结合实际工作详细地解读了外语学院2022年工作要点。王院长强调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落地年,今年是完成聘期任务和十四五规划的关键年,希望各教研室根据学院工作要点明确教研室的工作重点,希望全院教职工按照所聘岗位的要求积极地完成聘期任务为学院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办公室主任王又军提醒各位老师按时在钉钉上完成体温日报的工作并把未填写的数据补充完整。提醒老师们到学院网站的文件下载之行政文件栏目中查看外语学院关于财务报销的规定的文件,请各位老师们务必按照先审批再报销流程完成报销,没有事前审批的费用一律不予报销。提醒老师们关注关于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事项的通知并按时完成个人申报工作。

最后李华书记领学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内容,其中联系实际重点解读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李华书记强调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一定能够克服万难,开拓进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希望全院教职工能够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祖国的繁荣稳定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