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九次全院大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0年07月02日 点击:【

2020年7月1日下午,外语学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九次全院大会。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华主持。

王淑花副院长(主持工作)从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核心工作、学科建设、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工作五个方面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通过对工作成果的总结,针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明确指出不足之处并提出改进建议。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暑假期间是进行教学和科研研究的好时机,希望各位老师多学习,多思考,组成好的团队。二是下半年的工作量很大,所有的工作需要大家群策群力,希望各位老师都要勇于承担,一起努力共同推进学院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

教学副院长李海英通报了暑期国际课程线上教学的相关情况,学院教师顾越、万静静担任课程助教,全程协助外教做好课堂活动组织等工作,对助教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提出希望各位老师能够配合教研室主任的工作,做好下学期排课的工作,保障下学期的课程能够顺利进行。希望各位老师积极申报校级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

党总支副书记李丹通报近期的就业情况,对到校帮助学生打包行李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今后的主要工作从未就业学生就业推荐、毕业生行李邮寄、毕业生档案整理三个方面进行了说明。公布了未就业学生名单及目前的情况,希望班主任和论文指导老师们能够多关注未就业学生,如有适合的就业信息及时推荐,齐心协力地帮助学生顺利就业。

外语学院分工会主席裴姝娟小结了本学期的工会工作情况。分别从外语学院驻外教师孙丽华做“全球疫情下中国公共外交的挑战与机遇”的主题讲座、“春”主题作品展示活动、童心童趣,灵心慧性——“Kids Moment”主题活动三个方面说明了工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积极参与活动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李青青老师在公众号上的积极推广。

办公室主任王又军对即将起动的为教师购买专业书籍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强调了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对于在本学期的各项工作中各位老师的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

党总支书记李华通报了七一学校表彰活动的情况以及外语学院的获奖情况,小结了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并点名表扬参与打包工作的老师们。之后从党建工作、学生工作、课程思政、疫情防控等方面交流了自己个人的感受。最后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教师关注学院通知,疫情防控常抓不懈,如有特殊情况一定要及时上报;二是希望党员教师们能够积极参与党员先锋队、招生咨询、毕业生包裹邮寄等相关工作;三是希望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到教学工作、科研工作、招生工作、就业工作中,共同努力,把工作做好,把学院建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