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励志榜样——呼扬翔、李笑千、胡一鸣、曹慧颖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11月20日 点击:【

外语学院呼扬翔同学(2121611023),女,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一个普通家庭。她在思想上积极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守学校纪律和国家法律,无任何不良记录;同时是21级第一批中共预备党员。在工作上她脚踏实地,认真做好组织交代她的每一项任务,有极强的责任心,担任班级团支书、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两年以来的工作锻炼了她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现已有较好的领导能力和组织能力。在学习中,她刻苦努力,认真听课,记录笔记,虚心求教,成绩名列前茅。此外,她还获得了第六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决赛三等奖、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高教主题赛道”三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级三等奖这些都是对她优异表现的肯定。

外语学院李笑千同学(2121611019),女,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她来自河南省郑州市的一个普通家庭,父亲眼部患有二级残疾,母亲是农民,因年纪较大已无法正常劳作。学费和平时的生活费给家里造成了严重的负担。然而,家庭的贫苦并没能打击她锐意进取的意志。学习上,她脚踏实地,认真学好每一门课程,态度真诚,从不拖沓,获得老师的一致认可。生活上,她勤俭节约,尊老爱幼,团结同学,具有同情心,经常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获得多次优秀志愿者称号。思想上,她乐观向上,热爱祖国,积极学习党中央的思想,努力争做新时代大学生的楷模。此外,她还获得了2023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及校级一等学业奖学金,2023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三等奖,2022第七届商务英语竞赛二等奖,2022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运河探究”主题校级二等奖等奖项,这些都是对她表现的肯定。

外语学院胡一鸣同学(2221611029),女,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一个普通家庭,父亲是家庭唯一劳动力,近年来父母身体状况差,巨额医药费给家庭经济带来了很大负担。但是,家庭的困难没有打倒她,反而使她更加刻苦努力。自入学以来她认真学习,遵守校规校纪,配合老师教学工作。生活上,她积极乐观,尊敬师长,善待他人,致力于打造一个友好互助的生活学习环境。学习上,她刻苦努力,大一期间绩点3.53,取得了专业第五的成绩,此外,她还获得了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省级复赛(北京赛区)英语组写作赛项铜奖,彰显了她的优秀学习能力。

外语学院曹慧颖同学(2221611031),女,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她来自江西省的一个普通家庭,父亲下岗在家,家庭贫困。虽然家庭条件艰苦,但是从未放弃进取。思想上,坚定信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向党组织靠拢,是;工作中,担任班级志愿委员一职,不仅尽心尽力地完成组织分配的各项任务,还始终保持着高质量的工作标准,为班级的志愿服务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生活中,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待人和睦友善,积极参加新华街道温馨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等;学习上,认真刻苦,虚心求教,大一学年通过四六级并取得了专业第二的好成绩,获得外研社“词达人杯”二等奖,大创项目获得省部级立项,这些都是对她优异表现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