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集体学习《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文件精神

作者: 添加时间:2024年04月12日 点击:【

 4月10日下午,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在人文楼618召开专题学习,集体学习讨论《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文件精神。

首先,支部书记韩红老师介绍了政策提出的背景、重大意义、以及国务院2024年3月7日发布的《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案》。

老师们随后展开了热烈讨论。老师们从“我国正处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这个大背景出发,指出了政策的重大意义——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将会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并且进一步拉动内需,促进就业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个利国利民的好决策,应该举双手赞同。在后疫情时代,对于找准新的经济增长点,提振经济将会有极大推动作用。老师们从自己购买家电时得到的以旧换新实惠、家乡的旧房改建、各大电商的积极配合参与等方方面面,说明政策已经在落地。还有老师指出,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过程中,物流行业大有可为。

老师们衷心希望各级政府能够把这项好举措宣传好、落实好,让广大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实现政府、市场和人民的多赢局面。

最后,韩老师呼吁支部教师在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关注时政,关注国家的工作重点、创新举措,不断与时俱进,始终不忘将国家、单位的中心工作和自己的日常教学紧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