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举办“人文讲堂”系列讲座第十九讲

作者: 添加时间:2024年04月16日 点击:【

4月10日晚,外语学院传统文化传播中心桂天寅老师在二教101教室面向全校学生做了题为“从山洞到宫室——中国史前建筑的传奇之旅”的学术讲座。该讲座是外语学院传统文化传播中心“人文讲堂”系列讲座的第十九讲。

讲座中,桂天寅老师从穴居时代、走向旷野、筑室为家、王者荣耀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史前人类居住方式发展进步的漫长历史进程,解析了居住方式与气候、环境、生业策略、技术水平、社会结构、意识形态之间的复杂关系,概括了中国史前建筑的四大类型的结构特征,以及各类建筑的区域分布特点及历史演变规律。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史前中国居住文化有了全面、深刻的了解,也对中国传统建筑文化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本学期,外语学院传统文化传播中心将继续面向全校学生推出“人文讲堂”系列传统文化讲座,欢迎同学们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