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文传行政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作者: 添加时间:2024年04月12日 点击:【

4月10日下午,外语学院文传行政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人文楼512集体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党员老师们就“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问题”及“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问题”展开了学习研讨。文传行政党支部书记王红进老师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快产品更新换代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鼓励引导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物流是实体经济的“筋络”,联接生产和消费、内贸和外贸,必须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提高经济运行效率。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实行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将有力促进投资和消费,既利当前、更利长远,而降低物流成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

通过深入学习研讨,党员老师们统一了认识,深刻理解了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联系。大家一致认为,设备更新能提升生产效率,推动产业升级,而消费品以旧换新则有助于减少资源浪费,促进绿色消费。二者的结合,不仅能够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更能助力我们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当积极响应党中央的这一号召,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节约资源、绿色消费,为推动形成绿色、低碳、循环的生产生活方式,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王红进老师做了总结。王老师指出,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出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这一决策体现了党中央的高瞻远瞩,旨在打造一个更加绿色、高效、可持续的经济发展环境,出发点和最终的落脚点都是服务于国民经济、造福人民。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应该深刻领会决策内涵,从我做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文传行政党支部党外教师也参与本次会议,并通过民主投票,推选张绍杰老师为我校优秀教师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