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举办《学术论文撰写与发表》讲座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07月21日 点击:【

 

2022年7月20日上午九点,外语学院通过在线形式(腾讯会议)举办了题为“学术论文撰写与发表”的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由外语学院新进教师王震博士主讲,科研院长任丽丽副教授主持。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外语学院院长王淑花教授、外语学院部分师生和外语学院科研秘书等。

科研副院长任丽丽老师首先介绍了王震老师的学术经历:王震,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讲师;北京物资学院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师;外语类CSSCI期刊《现代外语》、SSCI一区期刊《Frontiers in Psychology》等期刊匿名审稿专家。在国内外SSCI、CSSCI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主要研究方向为心理语言学、二语习得;曾主持省教改项目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2项。

王震老师从选题的调研、投稿的注意事项、学术论文的类型、实证类论文的问题及个人体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着重对思辨类、综述类、实证类和书评这四种类型学位论文的写作、修改和发表进行了具体分析和讲解。

在讲座最后的提问及讨论环节,参会老师和学生就自己在论文写作和投稿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难点提出了问题,王震老师一一给予了解答。王震老师关于学术论文撰写和投稿的宝贵经验值得老师和同学们借鉴,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