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开展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06月30日 点击:【

为促进新教师专业成长,夯实教学基本功,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外语学院于6月29日上午开展了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为新教师顺利进入新学期的授课提前做好准备。

专业教研部朱豆豆老师从英语语法课的导入开始,首先以一部电影中的经典台词为例,让学生尝试翻译,然后通过讨论、评价学生翻译的方式,引入句法(syntax)的概念,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接着用《野性的呼唤》中的例子引导学生了解并分析英语语法中的术语,授课的过程中不时穿插一些小练习来检测学生的学习效果。最后通过“汉语是否有语法”的讨论,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发散性思维,也在课堂教学中有效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引领学生体味中国传统文化的语言之美。

大英教研部王子慧老师则围绕教材的第一单元课文Never, ever give up!展开设计,讲述如何在困境中不抛弃、不放弃,以及自我激励的故事。基于学生已有的知识和兴趣,引导学生全身心地投入到英语学习活动中,给学生创造一种生动愉悦的教学氛围,从而能够自主地参与讨论活动并理解领悟所学的知识内容。

参加的老师有学院领导、学院督导、新教师导师、教学比赛获奖教师以及教研室主任,大家对于新教师的授课方式都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建议新教师要联系课堂实践、多关注学生的想法和见解,在讲课的过程中要做到新知识与旧有知识之间的相互呼应,不断强化学生对知识点的记忆,还要如何充分利用超星平台等媒介做好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等工作;参与老师纷纷表示,这样的教研活动可以形成教育信息和方法的有效互通和融合,推进课堂教学,提升教师的专业成长,并进一步促进外语学院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