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商英专业软科排名持续领先并荣获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点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06月22日 点击:【

2022年我院商务英语专业荣获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点,同时在新近公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围绕十四五的重点工作,外语学院领导和商英专业的老师们齐心合力,努力攻坚,积极投入到各种重点工作的建设当中。围绕我院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商英专业积极申报北京市商务英语一流专业建设点,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要求,在专业特色构建,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和教学团队建设,教学资源开拓,教学效果提升,以及各种教学研究项目申报等重点教学工作方面,通过骨干带头,团队支援,脚踏实地,逐一落实,有序推进,专人定向攻克重任和难点的方式开展工作,并已经初步取得了一定成绩。近1年内已经获得市级思政示范课,市级优质教材,市级教学比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商英专业于今年获得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点。在刚刚结束的外研社“教学之星”全国复赛中,商英骨干教师带领的团队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佳绩。

同时,根据最新发布的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我院的商务英语专业排名名列前茅。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本次排名包括568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90所高校的30242个专业上榜。我院商英专业在上榜的209所院校中排65名,约前30%左右,在全国约420所开设商务英语专业的院校中排名前15%。同时在北京物资学院所有上榜的专业中,商英专业排名仅次于优势专业学院物流学院的排名,由此可见,商务英语专业在前期务实的建设基础上已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和明显的优势。

借着“十四五”建设的新开端,商英专业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思想和能力的目标,团结一致,踔厉奋发,继续建设国家一流专业和攻坚翻译学科硕士点,力争把学院建设和发展推到更高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