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以赛促教,教学创新,外语学院在“教学之星”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06月21日 点击:【

为增强外语学院教师的教学理论素养和教学能力,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整体水平提升,助力外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一流本科的建设,外语学院分别组建了大学英语和商务英语两支队伍同时参赛,经过一个月的筹备和练习,两队从全国复赛56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我校外语学院大学英语团队(孙静波、杨倩倩、贺君婷、田甜、王子慧)和商务英语团队(唐棠、王淑花、郝琳、杨润芬、张娜)分别获得“大学英语组”一等奖和“英语专业组”二等奖,为学院和学校争得了荣誉。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是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大赛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连续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数据来源。此次外语学院取得的佳绩,将助推我校的一流本科建设。

此次比赛是外语学院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和实践,切实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师能力,在争创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的建设中取得的又一项佳绩。为筹备本次比赛,外语学院教师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通力合作、精益求精,是一次成功的团队作战。根据比赛章程,提交材料的难度大、时间紧,老师们抽出了宝贵的休息时间,针对参赛作品一次又一次地打磨锤炼;老师们从研究教学理论入手,精心设计,反复讨论,力求选择恰当的教学方法,并结合教学单元的内容特点自然融入课程思政教学内容,使教学从语言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各个方面都达到最佳效果;又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老师们不惧白天繁重教学带来的压力,克服种种困难,通过很多夜晚线上腾讯会议对参赛作品的每个知识点仔细研究和讨论,反复修改教学设计方案,理清层次,突出亮点,形成自己的教学设计特色,最终在比赛中脱颖而出。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比赛充分发挥了以赛促教和培养教师团队的作用。相信外语学院老师们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定会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