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01月15日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为推进外语学院巡察工作全面整改到位。2022年1月11日上午9时外语学院在人文楼108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财务处副处长、学校纪委委员叶伟到会指导,巡察办专职工作人员张玥线上参会。党总支书记李华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外语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学院班子成员对照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认真剖析查摆问题,准备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并制定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李华书记首先代表学院班子对巡察整改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指出班子在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方面、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方面、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谋划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方面以及在内部治理方面五个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对此进行了检查和剖析。随后,针对巡察整改反馈意见,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发言,查找了问题不足、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

纪委委员叶伟老师对外语学院召开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给予了肯定,认为整场会议开门见山、抓住要害、直奔主题。叶老师强调只有通过校内巡察才能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巡视巡察常态化能够提升学院工作水平。叶伟副处长还就具体问题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利用好党建检车的契机,对巡察出的问题建立台账,确定具体的整改目标及整改时间;二是政治理论学习要留痕迹,可以采用引读或者导读的方式,梳理理论文件之间的关系;三是希望外语学院能够向老师们征求需要了解的财务知识点,财务处愿意提供专题宣讲一类的指导;四是英语作为一门语言将会伴随每个人的一生,希望外语学院能够帮助学生树立终生学习外语的好习惯,把握外语对职业提升的重要性。

最后李华书记代表党总支班子作了表态发言。李书记表示针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梳理出来的问题,全盘接受,对号入座,将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巡察反馈的问题一并纳入整改内容。班子成员必须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坚持把解决现实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好巡察整改工作与当前外语学院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