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何明珂副院长参加外语学院2021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01月13日 点击:【

按照学校物院组通发[2021]13号《关于开好北京物资学院处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2年1月11日上午10点,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院长王淑花、科研副院长任丽丽,党总支副书记李丹在学院108会议室召开了班子民主生活会,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何明珂、财务处副处长、学校纪委委员叶伟参加了会议并作指导。会议由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主持,外语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海英作为党外处级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前外语学院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采取个人自学、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等形式开展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努力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扣主题,深入基层一线,通过调研、访谈等方式认真听取分管领域、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从工作服务对象的评价反馈中和相关的具体工作中查问题、找症结。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把问题谈透,消除隔阂、形成共识,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奠定基础。结合工作实际,逐项对照“五个带头”方面的重点问题,并与上级巡察整改意见和各自领域问题整改相结合,找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认真准备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与会班子中的四位党员同志对照“5个带头”存在的问题、原因剖析、下一步改进方向及个人重大事项逐项作报告,并作自我批评。随后与会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遵循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方针,促进各位同志认识不足、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理解、相互团结。自我批评过程中,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曝缺点不足,触及思想深处。相互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及与会领导直截了当点明问题的同时又为班子提出改进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

根据与会同志的相关意见建议和相关领导的点评内容,参照自我剖析发现的问题和前期座谈交流征求的意见,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相关整改工作要求,形成了下一步工作的指导方针,代表班子表示将继续团结领导全院教职工努力完成十四五指标任务,民主生活会的会议目标顺利完成。

何明珂副院长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在各项工作中落实“5个带头”;要突出重点,对标学校十四五发展要求,认清自身能力短板,全院教师都要提高忧患意识,各司其职奋力推动学院新发展。工作当中斗争精神要足够强,敢于尝试新办法提高工作实效。工作中要有大局观,提高政治站位。领导班子深入师生群众的力度要进一步增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就要时刻把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的工作要求牢记在心,摸索适合物院学子的教育教学新思路,让学生群体在能力提升和思想进步上都有更多的收获。叶伟副处长结合基层党建检查和财务工作为外语学院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将秉承党史学习教育的标准要求,在落实“十四五”规划上继续拼搏奋进,为迎接2022年《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工作努力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