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遇见国学”和“邂逅物院的美”活动落幕

作者: 添加时间:2021年12月30日 点击:【

由外语学院文化传播教研部负责指导的校级社团北物特文会(特色文创协会)近日圆满完成了“遇见国学”和“邂逅物院的美”两项校级活动。该活动分别由特文会心渊社和光影社举办,活动旨在推动我校学生文化创意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

中国传统文化有无穷的底蕴。老子在《道德经》中推崇至高的品性像水一样,水善于滋润万物而不与万物相争。“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诗经·小雅·十月之交》则揭示“高岸为谷,深谷为陵。”朗读活动旨在组织学生开展中国古代经典诵读会,深入了解古代经典著作及语录。在朗读活动中,大家积极分享自己有所感触的内容,听者也沉浸其中,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传统文化的魅力吸引了热爱国学的同学济济一堂,共计三百二十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读书打卡活动。

(活动现场)

(闭幕式颁奖)

大学时光是人生中最值得珍惜的一段岁月。特文会光影社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引导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物院,在2021年9月承办了以“邂逅物院的美”为主题的摄影大赛。本次大赛以拍摄校园风景为主,旨在“寻找美、发现美、记录美”,为全校学子提供分享校园美照和记录日常幸福点滴的平台,提高同学们的摄影水平及审美能力,增强创新思维能力。大赛共收到353位同学的摄影作品,其中165人获奖,投票量近9万票,浏览量达到了23万次,目前素质积分已录入完毕,大赛获得圆满成功。

(获奖作品)史思婕

(获奖作品)王庚辰


(顾婷、张馨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