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宋晓欣副书记带队到外语学院检查指导党建基础工作

作者: 添加时间:2021年12月23日 点击:【

2021年12月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带队到外语学院检查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基础工作,学校组织部(统战部)、校办、宣传部、纪检、安稳处、工会、学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组成的党建基础工作考核小组对外语学院党总支及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副书记李丹、分团委书记李青青和办公室陈艳老师接待了考核小组。

考核小组成员从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思想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统战工作和群众团体工作七个方面检查了外语学院的各项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对各项制度的总体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一些不足。考核组还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学院党总支和支部建设、党政联席会会议记录和党总支委会议记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检查过程中宋晓欣副书记指出,外语学院党总支及各支部能将本职工作和党建基础工作进行有效对接,工作推进扎实细致,这些成绩与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及各党支部书记的努力工作是分不开的。随后宋书记在检查各类会议记录的同时通过具体实例说明了党政联席会与党总支委会的会议性质以及区别,为外语学院党总支的党建工作答疑解惑。宋书记希望外语学院今后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改进并完善,让党建基础工作再上新台阶,也希望以这次检查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党建基础工作力度,基础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为明年市教工委的党建基础工作检查做好充分的准备。

12月22日中午,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委员召开了专题会议,会上李华书记总结了今年党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会人员共同商议讨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接着围绕学院近期的新聘期聘任工作,针对聘期教师岗位实施办法、年均教学工作量要求、公共服务及团队服务贡献计分标准以及讲师助教聘任实施办法再次进行商议,尤其是针对教师反馈意见多的内容进行了细致研究和讨论。在关键环节上统一了思想,达成了一致,将按部就班推进学院的这项重要工作。

随后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2021年12月份中心组、党员、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安排,李华书记领学了主要内容包括北京市《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北京市保守国家秘密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北京市《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参考手册》。李华书记结合实际工作解读了相关文件的主要内容,指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务必要坚持思想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还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网络信息的安全保密工作。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体现了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内容,是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的有效保障。作为学院的党政领导核心集体,全体参会人员分享了学习心得,表示在今后各项中心工作中坚决贯彻本次学习的文件精神,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领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努力奋进,脚踏实地向学院的十四五目标任务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