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1年12月23日 点击:【

2021年12月22日下午,外语学院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党总支书记李华、副书记李丹、大英教工党支部书记韩红、英专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建华、文传行政党支部书记王红进、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青青以及党务秘书陈艳参加了此次会议。党总支纪检委员任丽丽和青年委员裴姝娟也列席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华书记总结了昨天学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带队来学校进行党建基础工作检查指导的情况。党建核查工作小组总体上对学院的领导班子建设、统战工作和工会工作、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重点检查了党政联席会会议记录、党总支委会会议记录以及各支部手册等。

李华书记、李丹副书记分别从党支部手册的资料内容、系务会议与党支部支委会会议记录分门别类等内容向党支部书记反馈了党支部手册需要改进的方面和改进方法。党支部书记们提出了党支部工作手册整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书记和副书记逐一解答,党支部书记们也分享了好的经验和方法,党支部书记们对如何规范做好党支部手册整理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为迎接明年的市级党建检查打下良好基础。

李华书记领学《北京普通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参考手册》、《基本标准》检查分工和院(部)级党组织《基本标准》检查材料清单,并就其中与学院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党支部书记们表示通过学习对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标准有了深刻地了解。最后确定了学院将定期开展党支部书记例会,例会召开的时间为每月第一周,以确保各项党建工作有序开展。

李华书记再次强调五年一次的迎检促建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支部书记自查2018年以来的支部各项工作,在整理手册过程中有问题要多交流多沟通,以此次党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为出发点,细化党支部各项工作的同时,认真规划2022年的党支部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