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顺利开课

作者: 添加时间:2021年12月15日 点击:【

20211215日下午15:30,外语学院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由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丹主讲。



第三讲的主要内容是为入党申请人详细分解大学生申请入党的全过程,以及在考察培养过程中大家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例如入党申请书的重点是表明自己对党的认识,自己的思想进步历程,个人已经具备端正的入党动机以及未来如何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团支部推优的要求、入党积极分子撰写思想汇报、个人自传的注意事项、外调政审的对象、内容等等,乃至入党申请人如果经过一年培养考察,参加发展对象培训班考核通过被列为党的发展对象,到支部大会发展党员的会议流程,都为同学们做了流程梳理讲解。课堂氛围活跃,为了调动同学们参与互动记住发展流程各个环节,还有课堂抢答环节,同学们可以自由起立,以小组为单位互相补充完成答题。在这样的互动之后,同学们都较为轻松的记住了学生党员发展流程。在下课之前,同学们还来到外语学院党员电化教室,提前学习了解入党誓词的内容。



通过这节课程,同学们对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具体要经过哪些观察培养考核任务和自己在各个环节应该注意的事项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知晓流程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会让入党申请人时刻牢记党员宗旨,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刻苦学习树立报国志向,勤奋实践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