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1年11月24日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为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外语学院党总支委员的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11月23日,外语学院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了学习,党总支书记李华主讲。

李华书记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里的意识形态内容为主题,从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在经济建设上、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在政治建设上、在全面依法治国上、在文化建设上、在社会建设上、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上、在维护国家安全上、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上、在外交工作上等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决议之一《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的重点内容,并联系实际重点解读了其中有关意识形态方面的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学院党总支要继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了解把握师生的心理状态和思想状态,做好做细师生的思想工作,把握正向的积极的思想的宣传。

通过此次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使全体党总支委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意识形态工作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伟大征程中非同一般的重要地位。委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自觉地大力加强意识形态能力建设,维护意识形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