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外语学院志愿活动集合新闻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01月01日 点击:【

北京物资学院外语学院在2021到2022学年度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完成了众多志愿服务工作,外院涌现志愿者,大型活动溢满歌,精通外语连心锁,友谊之花满院绽放。接下来将回顾外语学院本学期的志愿服务活动工作。

为了辩论赛的顺利开展,2021年11月12日下午17点至21点,5位外语学院学生一起帮忙布置辩论赛的场地。

   2021年11月12日下午17点至21点,5位同学在一教101负责辩论赛的场地布置以及赛后的场地恢复活动。同学们在赛前帮忙码放桌椅其中包括辩论双方的桌椅以及观众们的桌椅,为双方辩手摆放好桌签和水;赛后又帮忙恢复场地,打扫卫生收拾遗留下的垃圾。在她们的帮助下,不仅让辩论会顺利地开展,同时还保证了教室的整洁,不会对之后的课程造成影响。

2021年11月12日下午两点至四点,我院生活部及报名查寝的志愿者们刘婕、朱美琪等共计12人对10号楼及11号楼的男寝女寝进行检查,检查主要内容包括宿舍内有无违规电器,床铺是否干净整洁,有无插线板,桌上是否堆放杂乱。

检查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大部分宿舍的卫生保持的非常不错,宿舍内物品摆放非常有序,床铺及地板都干净整洁,但小部分宿舍、部分床铺仍存在将插线板放在床铺上的安全问题,并且存在人离宿舍后未及时关闭电源的问题。

 这次查寝活动不仅是一次例行检查,也是对同学们宿舍生活中的一个提醒,提醒大家在学习的同时不要忘记做好自己的后勤工作。良好的生活环境可以使人身心舒畅,更加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

北京物资学院外语学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在11月3日晚5点30分在二教三报召开。付雨萱、韩嫣、宋佳佳三名志愿者在人文楼109搬一箱水和拿学代会需要发的材料、桌签等于晚5点10分拿到二教三报,并于学代会结束后将材料归还至人文楼109。三名志愿者为学代会的完美召开贡献了一份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每一位同学都不能放松警惕,在校园的公共场所中也仍需佩戴好口罩。为了提醒同学们佩戴口罩,在2021年9月开学的第一个学期,学校在各个食堂、超市出入口分别分配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外语学院和法学院一起负责潞河居,每天在早午晚三个时间段都分别分配志愿者在出入口宣传提醒学生佩戴口罩,指引未佩戴口罩的同学到体温监测点领取口罩。此次防疫工作十分有效,部分忘记带口罩的同学都在志愿者们的提醒下规范配戴好口罩,为校园防疫做好基础工作。志愿者们态度端正、认真负责,为共同防范疫情贡献青春正能量。

2021.9.4是个平凡又特殊的日子,这一天是物资学院新生开学的日子。肯定有许多新生初来乍到不知道入学流程,于是就有了9.4迎新志愿活动,活动是早上7.00开始,下午5.00结束,地点分散在校园的各个地方,目的是帮助新入校的同学熟悉学校环境,给予必要的帮助,让新生早入融入新环境。本次志愿活动志愿者有80名,是60名固定志愿者和20名流动志愿者。固定志愿者工作为在学校大门、人文楼等固定地点引导新生,介绍学校基本情况,给予帮助。流动志愿者将在校内进行流动,为需要帮助的同学及时帮忙。志愿者们尽心尽力,效果显著,新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入学的各项流程,虽然那天下大雨了,但志愿者依旧尽心尽力,为他们点赞!

2021.11.5我们又举办了选民投票活动,时间为早7:10-下午13:10。志愿者共有杜欣然、王子暄、王心怡、李元锋、袁天姿、唐荣双、徐冉、王泽鑫、段婕妤、党吉宇、芦珊、郑童文、李镐天、闫兆仪、彭希临15人。

活动分为五个

1. 登记签到、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

2. 核查委托信息,发放选民证,盯着他们填写选民证

3. (到选民证盖章处)帮商学院同学一起盯选民证盖章和选票发放

4. (写票处和投票处)帮商学院同学一起盯写票和投票,主要引导外语学院的同学

5. 现场机动引导

通过志愿者们各部分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选民投票活动圆满进行,即使是在寒冷的冬日下,志愿者们仍细心的查看每一位同学的选民卡,确保活动的准确无误性。同时活动中也为商学院的选民投票活动出一份力,两院齐心协力共同完成此次活动,真是其乐融融!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共造美好的宿舍生活空间,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获得感、成就感、荣誉感,营造独特的寝室文化氛围。2021年11月24号中午12:00,外语学院生活部及其他各部门协调合作,积极开展宿舍文化周活动。

本次宿舍文化周共分为四个活动,分别是3,4,5,6号楼十字路口处举行的“冰地融情,暖冬行动”爱心捐冬衣活动,以及在三食堂门口处举行的宿舍知识问答,宿舍隐患来检查,宿舍英语词汇大比拼活动。

为了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志愿者们11月23日下午三点半就提前到自己的负责地点布置场地,准备好自己负责活动的所需用品。准备过程中,志愿者们尽心竭力,认真负责,提前学习巩固宿舍相关知识。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将自己认真负责的态度投入到本次志愿活动中。宿舍知识问答,宿舍隐患来检查,宿舍英语词汇大比拼三个活动的参与者整齐有序的排成三排,积极投入地参与到这次活动当中。整个志愿活动井然有序地顺利进行,获得了一致好评。

其中,“冰地融情,暖冬行动”爱心捐冬衣活动最受同学们的欢迎。为帮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困难家庭的孩子们能在这个严冬有足够御寒的衣物,我院与第十四师昆玉市团委积极联系开展了“兵地融情,暖冬行动”爱心衣物捐赠活动。志愿者们主动捐出自己冬季的保暖衣物。一件衣服虽说不能改变什么,但却是同学们乐于助人的美好见证。一件衣服送出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同学们的捐献是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虽与困难家庭的孩子们素未相识,但是真情无界,大爱无疆。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获得了精美的小礼品,还巩固了宿舍生活相关的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为新疆建设兵团的小朋友们贡献了自己的爱心。既温暖了他人,也温暖了自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了响应国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号召,也为了让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践中,培养同学们树立“文明之风,从我做起”的文明意识,给同学们创造一个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2021年10月21日,我院志服部在人文楼成功开展了校园清洁的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5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内容主要是针对人文楼600教室的清洁。下午5:30,同学们准时在人文楼门口集合,接着按照提前分配好的任务来到教室开始打扫。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积极热情地参与,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活动期间,同学们认真负责,井然有序的做着手中的清扫工作,不放过地上任何一个死角和盲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者精神。最后大家齐心协力将所有的桌椅都摆放整齐,地面环境卫生整洁如新。整整一个下午,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换来一个清洁干净明亮的教室。

看着焕然一新的教室环境,大家成就满满,一致认为“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同学们的文明意识、环境意识、家园意识等逐步提升,营造一个宜居、干净的氛围,辛苦一点是非常值得的。”

本次活动过程中,院志服部和同学们积极进行配合,认真尽职。通过本次志愿活动,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强化了同学们的文明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为美化校园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此活动在培养同学们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清洁阿姨打扫卫生的辛苦,从而能在未来的生活当中更加注重保护好我们的学习环境,使我们的校园更加环保、美丽。

2021年11月17日我们组织Echo英语角布置活动。活动在人文楼600开展,此次活动征集了7名志愿者,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把活动奖品以及桌椅按照要求摆好,为Echo英语角的开展做了前提保障工作,并且在开展完活动之后志愿者们又对人文楼600进行了卫生打扫以及桌椅归位等,正因为有了志愿者们的帮助使得Echo英语角活动可以圆满举办成功。

2021年10月26日---12月24日,我们开展了线上冬奥宣传活动,此次征集了很多志愿者,每名志愿者都准备了充足的冬奥知识在线上跟大家一同分享、一同互动,在活动举办期间很多志愿者积极报名,积极分享,促进了大家对冬奥知识的了解,提高了文化素质。此次活动弘扬奥运知识,助力冬奥开展,增强民族自信,产生积极影响。

从迎新活动一直到冬奥线上宣传活动,这一年中这些活动井然有序的进行着,每个活动的背后都缺少不了志愿者们的付出,学院志愿服务部和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认真尽职。在迎新活动中每一名志愿者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新生们提供热情的志愿服务;为了守护健康,校园征集防疫志愿者,提醒大家配戴口罩的同时保障校园防疫不松懈;线上冬奥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弘扬冬奥知识助力冬奥开展。提高了文化素质,增强了民族自信。在这一年中大大小小举办了12个志愿活动。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使得这些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