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外语学院志愿活动

作者: 添加时间:2021年05月01日 点击:【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是时代新风尚,也是当代大学生的行动指南,是当代青年志愿者肩负的使命。不辱使命,大步向前,北京物资学院外语学院在2020-2021上半年完成了众多志愿服务工作。接下来将回顾外语学院本学期的志愿服务活动工作。


3.10青基赛活动

为检验我校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保证教学质量,我校于2021310日举行了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来自各学院的老师同台竞技,拉开了北京物资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的帷幕。

在此次比赛中,各个学院也都派出了数名志愿者来参加此次活动。我们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共有李颖颖、龚红羽、付紫茵、吴睿欣、王诗雨等23名志愿者积极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分为上半场8:15-10:15和下半场10:25-12:25两个半场进行。外语学院的志愿者们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运河剧院开展志愿活动,协助保持赛场安静,并在观众席欣赏年轻教师们的风采。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从不同专业的老师身上学到了本专业的相关知识,也学习到了青年教师身上的责任与担当。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每一个人都任重而道远。我们必须时刻牢记责任与担当,与时代俱进,努力奋斗。

4.7人文楼志愿者

外语文化节是由北京物资学院外语学院承办的有特色、有创新的高质量文化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学习外语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增强学生的外语文化底蕴,提升学生的应用能力、职业技能与综合素质。

为了协助外语文化节的顺利举办,外语学院志服部于202147日招募龚红羽和王岩两名志愿者为外语文化节提供前期志愿服务。他们在下午四点到达人文楼,协助其他部门搬鼓、布置场地等,为外语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奠下基础。

在此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但增加了场地布置的相关经验,而且加强了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为外语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4.9外语文化节

202149日中午12点,开展了由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承办的——外语文化节的开幕式。在外语文化节正式开幕之前,外语学院志愿服务部招募了龚红羽、吴睿欣、韩新立、徐雨柔、庞博文、温晨、袁海欣、罗环宇、王诗雨、梁涵、阿依波塔·阿达里11个志愿者来布置开幕式的场地。202149日上午9点,志愿者们在一教门口集合,开始准备布置,梁涵,阿依波塔·阿达里等同学负责搬运摄影故事展所需要的画架,龚红羽,吴睿欣等同学负责布置开幕式场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开幕式现场布置的很完美,为外语文化节的成功开幕奠下基础。在这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不断加强,了解了如何布置场地,丰富了社会经验,为圆满举办外语文化节开幕式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仅如此,开幕式上的舞蹈表演也深受大家喜欢,为了精心准备开幕式上的舞蹈表演,韩新立,白云伯等同学于202143日到48日每天晚上18点到20点进行舞蹈排练,最终在开幕式上获得了大家一致的欢呼与喜欢,这也是同学们努力排练取得的回报。这次舞蹈排练,同学们自愿报名,牺牲了自己的课余时间,更加深刻明白了志愿精神。也为外语文化节带来了一个好的开端。

4.23运动会志愿者

2021423日,北京物资学院2021年运动会在田径场上隆重举行。在本次的运动会中,外语学院的同学们团结奋进,勇敢拼搏,展现了外语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涨的运动热情。

运动会的如火如荼,离不开运动员们的拼搏奋斗,也离不开幕后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赛前,运动会志愿者们早早来到观众席布置场地:一个易拉罐或是一块小纸片都难逃他们的法眼。比赛进行时,刚下跑道的运动员就会收到一瓶功能饮料、一阵搀扶。这,就是周到。花灯散去,人走离场,但是志愿者们却依然坚守岗位,收拾物资,打扫战场,拂袖而去,还校园一份干净。谁说站在奖台的才是英雄?

时间变换,季节更替。志愿者们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中变得更加积极向上,我们的校园因为他们的努力变得更加美丽。但无论过去多久,外语学院都会铭记初心,坚守使命,秉持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理念,为物资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