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党支部党课顺利开讲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04月29日 点击:【

为了加强对党史的学习,从而加强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14:30,在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党课,主讲人为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学生党支部全部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及以上的同学参与了本次党课。


本次会议李华书记根据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和游览革命故地,传承革命精神以上四部分进行了讲解。

首先李书记向我们展示了政府工作报告中2021年工作回顾和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和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然后又展示了10个创意更好地理解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接下来李书记向我们讲解了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考察的过程,要我们不忘历史,注重历史,注重思修课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软实力。之后我们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不懈领悟“两个确立” 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最后李书记向我们分享了她在游览革命故地的所想所感,其中包括了齐心在长治县西火镇的岁月,娄山关赤水河等,提醒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历史,学习战斗英雄们的精神,呼吁我们多去看看国家的革命圣地,感受历史的气息。



党课的最后,李书记以自己的父亲为例,呼吁我们要向老党员学习,向老党员致敬。李书记还提醒我们作为党员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配合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课余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里去,与病毒赛跑。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不负青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