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百年风华,青春语共”外语文化节圆满开幕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04月15日 点击:【

2022年4月15 日晚上18:00“百年风华,青春语共”外语文化节顺利开幕。学生处处长庞波,副处长常娥,梁可文;校团委书记张燕燕,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院长王淑花,副院长任丽丽,李海英,副书记李丹,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孙静波,副主任唐棠以及学院分团委书记李青青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197F4

首先,开幕式播放了暖场视频“想对外语说的话”,外语学院师生通过短视频向学院和此次文化节献出祝福。

在这之后,由学生处处长庞波老师发表讲话,庞波老师肯定了外语文化节对学生多元化发展的作用,并且强调了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人生信念是广大青年团员成长成才的核心灵魂;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是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牢固根基。

FB10


接下来,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讲话,她表示,外语文化节是我院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我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全面发展人才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充分展示素质教育成果、营造高雅校园文化氛围、发展艺术新秀的重要途径,更是我院师生精神面貌、信念追求、和谐发展的美好再现,并在讲话中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外语文化节第二课堂的活动中。


随后,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张子恺同学代表12名此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外语学子发言。张子恺同学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说的话,呼吁大家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当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外语学院院长王淑花老师发表讲话并宣布外语文化节正式开幕。王淑花院长首先祝贺了外语文化节的顺利开展,并肯定了开展外语文化节在提升学生专业素质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王淑花院长强调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也是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全面推进年,鼓励我们要学习五四运动精神,以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为己任,牢记使命,不负韶华。


本次活动从爱党爱国,历史文化,论坛演讲,创业创新等方面以多样化的形式帮助同学们提高专业技能,增强专业素养,促使各位同学全面发展,为各位同学打造一个能够展示自我的舞台。今年正值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本次外语文化节活动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同学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最美好的年纪,散发青春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