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师生赴通州区新华街道温馨家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添加时间:2021年12月15日 点击:【

为了响应学校十四五规划中倡导全校师生为副中心建设服务的号召,2021年12月15日上午10点,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丹和分团委书记李青青两位老师携首批5位外语学院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呼扬翔、党吉宇、李媛茹、徐冉、朱萱颐以及参与活动监督的校团委智联学生干部郭诗妍同学一起来到外语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合作单位的新华街道温馨家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今天师生们们应街道温馨家园的邀约,发挥同学们的外语专长,为中仓街道的残疾人朋友和的街道志愿者们做了英语日常交流场景之“外出打车”场景对话演示,从上周接到志愿服务工作内容安排,同学们就开始积极“备课”,拿出主人翁精神,从图片搜集到课件制作,5人志愿服务小团队有人负责做课件,有人负责现场主讲,一同前往带队的两位老师也积极参与“现场教学”,从一个个简单的单词领读、纠正发音到通过谐音记单词等方法帮助学员们快速记住单词的中文意思和发音,师生们可谓是“各显神通”。


随后,李青青老师带领学员们学习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的英文部分。最后,师生与参加本次学习的志愿者和残疾人朋友们共同练习歌曲,并向残疾朋友们学习了该歌曲的手语舞蹈,大家非常高兴相互学到新知识。在轻松的学习氛围里,学员学有所获,志愿者阿姨们和残疾人学员们学习兴趣浓厚,本次活动刚刚结束,就围过来积极询问下次他们的“小老师”何时能再来教学。同学们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锻炼了口语讲授能力,还学到了一些手语知识,体验了当老师站上讲台授课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纷纷表示下次还想参加街道的志愿活动。


离开基地前,我们把校友捐赠的10件新棉衣和学院捐赠的10套运动服留给中仓街道残疾人温馨家园的残疾朋友,希望他们为他们送去温暖和陪伴,顺祝愿他们健康快乐。

编辑:王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