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再次开展“学生党员一对一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系列活动

作者: 添加时间:2021年10月13日 点击:【

为进一步构建完善发展型资助系统,为学生个人发展提供多样化帮扶从而实现对受助学生的全方位引导,促使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素质全方位提升。20211013日晚,外语学院于人文楼600开展学院“学生党员一对一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系列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由学院学生党员,原生活部部长张雨萌针对学生资助工作相关内容一对一帮扶学院大一勤工助学学生,学院资助工作助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徐冉。

在本次活动中,张雨萌首先就学校学工系统以及国家资助系统使用对徐冉进行培训,提高徐冉在具体工作中对工作系统的熟悉程度,为资助工作开展打下基础。接下来张雨萌同学就勤工助学岗位申报,勤工助学学生的考勤和工资管理等工作细节进行了系统培训,一一解答了徐冉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高了徐冉在工作中能力,积累了工作中的相关经验。

通过本次一对一帮扶活动的开展,展示了外语学院学生党员的榜样示范作用,体现了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彰显了外语学院在深化发展型资助,积极探索创新育人模式,形成资助工作特色,凸显资助亮点,强化育人维度,深化育人效果等多方面的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