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举办团日活动评比

作者: 添加时间:2021年06月16日 点击:【

2021年6月16日下午两点,外语学院于第二教学楼103举行了以“庆建党 爱党荣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评比。本院分团委党组织部成员和学生会成员出席了本次评比活动。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各年级团日活动概况和此次活动评分标准和方法,即采取各个年级各班级依次上台的方式。为迎合建党100周年这一历史性时刻,各年级各班的团日活动主要围绕:青年大学习、党史学习会、红色诗歌朗诵及组织生活会等多项爱党主题活动。

20级大一同学们在本次团日活动中表现良好,三个班的团支部均积极开展了组织生活会,进行自我批评与反思,不仅解决了同学们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更促进了团支部的团结与进步。此外,20级各团支部以班级为单位合唱了爱国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他们的演唱洋溢着对祖国的热爱,充分展现了经过军训的洗礼后,同学们爱国情操和精神面貌的显著提升。而党史学习会,各团支部各有侧重,覆盖面广,从五四运动到改革开放,20级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的学习,对共产党100周年的发展历程有了深入的理解。

19级大二同学们在学党史的基础上更加重视青年大学习,尽管学业繁忙,大二各班同学仍保持着高达90%以上的青年大学习完成率。从评比活动中可以看出,19级团支部的准备与展示更加成熟,20级团支部的则更有新意,值得双方互相学习。

本次团日活动评比的开展,扎实推进我校共青团组织建设,充分调动了团员青年参与团日活动的积极性,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独特风采,促使外语学院的同学们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从更深的层面来讲,此次团日活动评比更是有利于坚定我们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的路上提高对党和国家的思想觉悟,在这建党100周年的关键时刻,愈能展现出我院团支部的信仰与风采。“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最后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团日活动”评比评选结果将于院网进行公示。

                                                  编辑:郭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