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2021分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添加时间:2021年09月16日 点击:【

为了让干事与储备干部对外语学院的工作有更深一步的了解,对大学四年有更深刻更清晰的规划和认识,9月16日20点20分在外语学院团委书记李青青老师的主持下,于二教505召开第一次全体大会。

首先李青青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分团委学生会部门,让新生们对此有了一个充分的了解;其次李青青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作为干事和储备干部的职能和要求。讲到学生会如何把工作做好时,李青青老师提到七个学生干部应具有的工作意识:政治意识、主人翁意识、争先创优意识、集体主义意识、解决问题意识、换位思考意识、计划总结意识。紧接着李青青老师介绍了学生干部的职责:自身建设、组织建设、带好队伍、舆论监控、做好工作交接。

然后李青青老师从更细致的层面重点讲述了如何将工作做到更完善:第一,调整好文件格式,熟记快捷键;第二,熟悉财务报销原则,准备好报销材料;第三,了解学生活动举办的相关事宜,举办的活动要以教育为主题,宣传活动时不能细水长流。最后李青青老师希望学长学姐做好新老交替,多引导新生们解决问题,培养新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且欢迎同学们随时提出有创造力的想法和建议,希望同学们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李青青老师中肯的建议得到了同学们热烈的反响,同时此次分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的召开,有助于新生更快地了解和融入外语学院这个大家庭,对以后干事与储备干部的工作也会有很大帮助。

                                             编辑:郭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