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通州区新华街道办张晓剑副主任一行来外语学院洽谈合作

作者: 添加时间:2021年10月28日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外语学院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的开展,实现外语学院师生为副中心两区建设贡献力量的目标,在主管领导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何明珂的指导下,经挂职干部校办副主任徐锋利牵线搭桥,外语学院于2021年10月26日下午,邀请通州区新华街道办党工委委员、两区专班领导张晓剑副主任一行来校洽谈合作。何明珂副院长、徐锋利副主任、科研处解进强副处长、外语学院书记李华、院长王淑花、副院长李海英、任丽丽、副书记李丹参加了此次洽谈。

首先何副院长及外语学院班子成员对张晓剑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王淑花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机构设置、办学特色、就业方向、师资情况、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学生就业等方面。王院长表示学院很重视产、教融合,期待在副中心的建设中发挥师生的积极作用,期待通过本次洽谈,探索师生服务社会的有效渠道。

张晓剑副主任称赞了我院的人才培养方向精准,商务英语复合型人才的培养非常符合社会需求。英语是打开视野的工具,在物流、金融、财会等知识的加持下,商务英语专业学生会具备更强的服务社会的能力。她随后介绍了在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双区”建设的大背景下,通州“两区”建设的着力点和已经取得的令人振奋的成绩。“两区”建设将推动国内外高端资源、创新要素、市场主体在城市副中心集聚,依托运河商务区、文化旅游区、张家湾设计小镇等核心承载区,紧紧围绕“三聚焦一探索”(聚焦行政办公、文化旅游、高端商务,探索金融创新),聚集一批新业态、新模式的同时,在政务服务、投资贸易便利化、金融环境、人才发展、科技创新等专业服务领域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使营商环境不断取得新突破。张副主任表示,北京物资学院在“两区”建设中具有地域优势和办学特色,非常欢迎外语学院师生亲身参与副中心建设,并指出外语学院师生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在招商引资的宣传推介、外事接待、涉外高级论坛组织、对接企业精准服务等多方面发挥作用,并给出了非常具体的建议。

外语学院领导班子纷纷表达了对张副主任建议的认同,并一致表示了愿意走出去,参与两区建设的期待和信心。解进强副处长和徐锋利副主任也为未来的合作形式出谋划策,并表示将进行大力支持。

最后何明珂副院长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外语学院与通州区新华街道、两区专班合作的支持,并对具体的合作方式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何院长指出,外语学院与新华街道办的合作可以项目合作、课题研究、人才培养三种形式进行合作。外语学院教师可以到新华街道挂职锻炼,教师带领学生参加基层单位实习、两区建设需要的外宣活动、翻译和语言服务活动等,将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做在祖国建设的一线,这本身是踏踏实实做事,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最后何院长指出本次洽谈会只是合作的开始,外语学院与新华街道办尽快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尽快投身到副中心的建设中去,见证副中心日新月异的变化。

外语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在何副院长的带领下,外语学院找到了更加精准的发展方向,在产、政、研合作方面会做出积极探索,更好地助力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