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践专业成果,铸使命情怀——北京物资学院第三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成功召开

作者:外语学院宣传部 添加时间:2016年05月12日 点击:【

   2016511日星期三下午4:00,由学生处主办、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承办的2016年北京物资学院外语文化节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我校图书馆107准时举办。

担任本次会议的评委老师有,鲁曼俐老师,左雁老师,李瑞青老师,以及特邀评委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外事翻译学院教师江璐老师。同时,本次大会邀请到了外语学院辅导员李青青老师作为会议指导,外语学院玛依拉学姐、丁翰林学长作为大会的主席以及主席助理。

模拟联合国大会是模仿联合国及相关的国际机构,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是一项综合提升学生问题处理、思考辩论、合作交流、英语表达等能力的综合性实践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18个学生2人一组扮演9个不同国家的外交代表,围绕国际热点问题——“朝鲜核问题”召开会议。代表们遵循议事规则,在会议主席团的主持下,通过演讲阐述观点,为了“世界的和平与稳定”辩论、磋商、游说。参加大会,能够让同学们加深对国际关系的认识和对联合国运作模式的了解,与友好的国家沟通协作,解决冲突;通过写作决议草案和投票表决来推进问题的解决。本次会议中,各个国家代表都踊跃上台演讲,他们才思敏捷的对话;流利的英文演说;对于国家利益问题的紧密磋商,针锋相对,让场下的观众赞叹不已。

学生们通过亲身经历联合国会议的流程,例如阐述观点、政策辩论、投票表决、做出决议等,熟悉联合国的运作方式,了解世界上的国际大事,培养出了优秀的演讲和沟通技巧、出色的学术能力及杰出的团队合作能力,为推动会议进程和解决人类社会发展的模拟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领导以及合作的基本素质。虽然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没有办法真正参与到国际大事的决策中去,但是我们可以尽可能地多多关注国际热点事件,通过模拟联合国的方式提出自己的看法,真正做到“We carewe alter”。

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历时两个小时,同学们却意犹未尽。期待下一届更为精彩的模拟联合国大会。践专业成果,铸使命情怀——北京物资学院第三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成功。

                                                                   撰稿:焦如意

                                                                 摄影: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