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北京物资学院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赴井冈山暑期实践圆满成功

作者: 添加时间:2016年07月11日 点击:【

   201672日,北京物资学院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赴井冈山,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受水害影响火车晚点,同学们在车站等待近十个小时,于73日午夜抵达井冈山。虽然大家身心疲惫,但是大家还是对即将开始的实践活动充满了期待。

   74日至6日,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井冈山博物馆、烈士纪念碑、水口、龙潭、百竹园等众多景点。在欣赏景色的同时,同学们对井冈山的历史文化也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此次实践团也拜访参了当时边界三县客籍的最高学府——龙江书院,感受了浓浓的书院气派。书院坐西南朝东北,砖木混合结构,穿斗式梁架,封火硬山墙。阴阳瓦屋面,由前后三进,左中右三组,以中轴线对称布局而成的一个建筑组群。书院屋内屋宇参差,天井错落,回廊串通,俗称“九井十八厅”,具有江南山区适应通风,采光和排水的建筑特色。井冈山斗争时期,工农革命军在书院内创办了第一期军官教导队。19284月下旬,毛泽东和朱德在书院首次会见,并率领两支部队的领导人登上文星阁进行亲切会谈,由此,龙江书院被誉称为“我军军政院校的摇篮”和“朱毛会师圣地”。 1961年国务院将这两处革命旧址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我们坐在书院里,摸着饱经沧桑的课桌,闭上眼仿佛听到阵阵会谈时的言语。曾经,国家领导人在此商议大事,为中国日后书写文章。同学们半新奇半敬意,我们也应秉承以天下为己任的精神,做一个对社会有利的人,为祖国的繁荣安定贡献一份力量。

   同学们站在烈士纪念碑前深深鞠躬,向历史致敬,向为中国开辟历史道路的人民致敬。雨中登山等活动不仅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也使同学们体会到了当年红军战士们长征的艰辛。在观赏各大景点的同时,我们也对游客进行了简单的调查采访,也了解了很多长征故事。

 

   201676日,本次暑期实践活动结束,同学们安全回到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