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2016级外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焦如意 添加时间:2016年10月10日 点击:【

 

   2016109日上午830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克非老师以《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为主题发表演讲,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下午2:30外语学院党委总支部副书记王有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学生手册》及相关内容。

 

 

 

 

本次演讲共分为三个部分,即大学生活的适应与融入、大学生政治素养的养成与提高、大学生党员的条件。张克非老师指出,同学们要消除高考后遗症,尽快完成由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度过大学适应期,并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张克非老师强调,国家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希望同学们具有创新进取精神,在大学四年中练就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培养出较强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独立思考能力,掌握专业及相关的知识和技能,成为高素质应用型复合人才。演讲中,张克非老师表示,政治素养是人的综合素养的核心,想要成为大学生党员需要满足四个条件——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有高尚的思想品德,即厚德;要起到明显的表率作用,即博学、笃行、日新;要的到群众的广泛认可,即先锋模范作用。

演讲过程中,张克非老师亲切询问同学们在学校中的情况。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回答问题。最后,张克非老师祝愿同学们度过快乐而充实的大学四年。

 

 

 

109日上午9:30,演讲顺利结束。

 

下午2:30,外语学院党委总支部副书记王有老师为同门们详细介绍了学工、教务工作以及学生学习、生活相关的部门,并带领同学们重点学习了《学生手册》中的部分内容。王有老师以历届发生的实例为同学们讲解,语言风趣幽默。会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认真听讲并记录笔记。

 

 

 

下午4:00,2016级外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