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开学典礼暨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作者:焦如意 添加时间:2016年10月10日 点击:【

2016年10月8日上午10点,外语学院开学典礼暨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出席本次见面会的老师有外语学院院长李华老师,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克非老师,教学副院长王淑花老师,科研副院长桂天寅老师,外语学院主任孙静波老师以及外语学院副主任鲁曼俐老师。本次会议由外语学院分团委书记李青青老师主持。  

院长李华老师以“语言文化,学习读书”为主题,以两位学姐的亲身经历为开篇,发表了讲话。李华老师指出,希望同学们利用语言来传递民族特色,希望同学们在保持身体健康的同时,多学习、多读书,利用大学四年的时间来丰富自身经历。最后,李华老师以三个短语进行了总结:don’t get lost, follow your heart, hope for the best。  


党总支书记张克非老师在简短的讲话中表示,大学与高中有所不同,进行的是专业类学习,希望大家学好专业知识,积极进取。  


教学副院长王淑花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在各个环节认真关注自己的学业,并引用乔布斯的话来强调,很多人走外语专业这条路,就看谁走得更好。  


科研副院长桂天寅老师重点介绍了北京物学院的师资状况、教师成就及大学生科研项目。桂天寅老师指出,学校和国家花费大量资金来培养学生进行科研项目,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老师强调,科研项目的过程比结果重要,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科研项目。  


外语学院主任孙静波老师以及副主任鲁曼俐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可以享受大学四年的生活。  


最后,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有老师进行讲话。王有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即你来这里干什么、你想要在这里获得什么、四年后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三个问题引发同学们深思。思考过后,王有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即学会独立、学会包容、学会利用资源。王有老师以“每个人都是一个上市公司,你最大的投资就是你自己”总结本次讲话,希望同学们珍惜并充分利用大学四年的时光。  

至10月8日上午11时,外语学院开学典礼暨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