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前往北京希望马拉松活动

作者:外语学院宣传部 添加时间:2015年10月17日 点击:【

20151017日上午9时,北京物资学院志愿者们准时到达了朝阳公园万人广场,参加第十七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一项世界范围内为癌症患者和癌症防治研究进行募捐的义跑活动。

 

 

 

活动伊始,由旗手们上台介绍自己的代表组织以及各自为爱奔跑的宣言,他们分别来自加拿大大使馆,北京协和医院、深圳外贸有限公司等各社会单位以及北京物资学院、北交大附属中学等各院校。接着是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党委书记董碧莎拉开序幕,由院长赫捷带全体成员回顾希望马拉松的十七年历程。然后是加拿大大使馆代表致词。最后,CCTV著名主持人郎永淳作为此次马拉松的形象大使主持进行现场募捐活动。 

 

募捐完毕后,马拉松义跑活动正式启动。此次义跑由射击奥运冠军杨凌在队伍前列全程带领大中院校学生、国际友人、医务工作者、癌症患者和普通市民共5000余人义跑。作为高校方阵,北京物资学院的志愿者们列好队,随大队伍开始为爱奔跑。六公里的路程,志愿者们带着奉献之心、带着蓬勃朝气一直坚持着跑到了终点。没有人抱怨,也没有人中途退缩。马拉松义跑完成后,大家又组织一起去了防癌科普图片展现场参观,了解到了各种与癌症相关的知识。 

 

志愿活动于中午圆满结束。志愿者们用义跑的方式为癌症祝福、为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加油,奉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同时也增强了自身体魄、增长了自我知识、培养了自己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精神。带着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健康会一生相伴。 

                                                              撰稿:熊月梓

                                                              摄影:李政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