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我校学生第四届北京大学生书法大赛中获特等奖

作者:张绍杰 添加时间:2015年12月16日 点击:【

2015年12月13日,我校组队参加了以“青春风貌、创意人生”为主题的第四届北京大学生书法大赛,参赛队由我校外语学院文化传播教研室教师张绍杰带队,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第四届北京大学生书法大赛整个赛程分为校内选拔赛、北京市初赛、决赛三个阶段,前后持续近3个月时间。我校积极组织参加比赛,组织了校内选拔赛,从中选送硬笔软笔作品共12幅作品参加北京市初赛,其中两人进入决赛。 

在12月13日决赛当天,采取现场命题创作和知识问答的方式,由大赛评审专家委员会现场评审并确定最终奖项。我校参赛学生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上午的比赛中我校商学院胡启达同学首先获得一等奖,劳法学院的张若纯获得了二等奖。下午的比赛更加激烈,是在14名一等奖获奖选手中再次比赛选拔3名特等奖,我校胡启达同学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的特等奖。 

本次比赛得到教务处及外语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学校拾艺堂书画社的组织协调,张绍杰老师的悉心指导。通过此次比赛,鼓励和推动了大学生开展书法活动,继承和发扬了我国优秀文化传统,很好的发挥了文化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