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举办雷锋教室之英语口语专题演讲

作者:外语学院宣传部 添加时间:2015年12月17日 点击:【

2015年12月15日晚七点,外语学院学习及大数据部在二教204举办了“外语学院 雷锋教室”活动。本次本次的主讲人是外语学院12级1班学姐玛伊拉·亚力昆Annie。  

本次演讲的主题是“英语口语”。Annie学姐说:“英语口语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即语音、词汇、句型、文化。”从语音方面,学姐建议看美剧并加以模仿语音语调,如《老友记》。在语法方面,学姐说:“高中学习的语法很重要。与外国人交流不需要很多华丽的语法与句式,应直奔主题。”在文化方面,地域文化差异较大,应注重俚语的积累。最后,学姐指出,语言环境很重要,因此练好口语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多与人交流。  

外语学院的同学们认真听演讲并适当记录了笔记,演讲氛围良好。仅四十分钟的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结束了本次活动。  

撰稿/焦如意 满嘉玉  

摄影/赵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