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舞蹈大赛赛前专题采访

作者:外语学院宣传部 添加时间:2015年12月20日 点击:【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个艺术作品的背后都有鲜为人知的艰苦磨练,舞蹈也不例外,物资学院舞蹈大赛在即,外语学院的所有参赛者都在进行紧张的排练、准备之中。让我们走进他们,了解他们背后的故事。

Q:据了解,巩思洁学姐在去年就参加了舞蹈大赛,想必累积了很多经验,作为过来人,有没有什么想对此次参加舞蹈大赛的学弟学妹们说的话呢?
A:简单说就是,希望大家能在舞台上正常发挥就好,不辜负舞蹈老师的精心编排和我们两个多月的辛勤汗水。不论是男生还是女生,自愿还是被推荐来参加的,都很感谢大家的加入,愿意以自己的才华和努力为外院添彩。相比开始,大家有了很大进步,动作更整齐和标准了,如果大家将舞蹈的情绪淋漓尽致的流露出来,相信我们的演出将是最出彩的。相信我们是最棒的!加油!

 

Q:作为外语学院文艺部的部长,黑文颖学姐对参赛同学们平时的表现满意吗?对本次大赛有没有什么期待呢?
A:两个月的辛苦排练,大家的努力和认真我都看在眼里。这期间我对他们凶过骂过,因为我相信他们可以做得更好!每天晚上看到他们练舞练得大汗淋漓但依然努力练习,从不叫苦叫累,我真的很感谢很欣慰。就要比赛了,我希望大家不要紧张,发挥出应有的水平,绽放出外语学院闪耀的光彩!  我知道大家都是最棒的!

Q:请问你们是怎么平衡学习与练舞的时间的?
A:边训练边学习,在训练中我学到了新单词——大雁的英文是wild goose
Q:好的!这个回答非常好!

Q:那你们练舞都学到了什么?找到了对象是其一,哈哈哈。
A:学习到了团队精神。
Q:嗯,该同学回答得很官方。

Q:你们有没有很欣慰,咱外语学院给你们投资了这么多!
A:内心是感动的!看得出外语学院对我们的器重,我们也会不负众望,在舞蹈大赛中有精彩的演出!

Q:你们有信心拿第一么
A:当然有 。我们每天都高强度的训练,我们一定会有精彩表现的。而且,外语学院颜值高,站上去就第一了。

Q:以后如果还有这种活动,大家还会积极参与嘛?
A:不会了
Q:真心话?
A:因为我要把机会让给其他人,不能老霸占表现的机会。


Q:听说你们排练很辛苦,甚至要占用周末时间练舞,是真的吗?
A:嗯。我们一般是晚上七点半开始训练,一直练到十点半。现在越来越临近舞蹈大赛了,所以我们只要一有时间就会集合起来练习,有的同学可能刚上完课就要来排舞。
 

Q:你们那么高强度训练,肯定会有些怨言吧。
A:并没有,就是有时候只是觉得腿有点疼 但是心甘情愿的。

Q:为艺术而献身!
A:哈哈哈哈哈,为外语学院献身!!

Q:这次舞蹈的服装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在物院学生会平台号上也有你们穿正式演出服彩排的照片。这与穿着自己衣服排练舞蹈有什么不同之处么?
A:很不同。我们的演出服十分精美华丽,演出衣服好看,心情也好。

Q:那这次蒙古舞蹈的创作缘由是什么呢?
A:本来选择蒙古舞是因为动作难度系数不是很高,容易学。我们就在网上搜了一下蒙古舞的视频,就搜到了这个舞蹈,它不仅动作漂亮而且符合大赛主题。尤其是队形,队形变化很复杂。而且音乐一听就很振奋人心。所以我们一致相中了这个舞蹈。

 

Q:那你们在训练中遇到了什么问题么?
A:难度在于跳不出蒙古应有的气势。蒙古舞的气魄和感觉很重要, 练习时, 有的感觉抓不太准。而且原舞蹈都是男生跳的,我们妹子的人数占了一半,所以蒙古舞对于女生来说,不论在动作的把握上还是气势上,都是挺难的。

Q:那你们是怎么克服的呢?
A:就是找跳的不错的人给纠动作,抠细节, 一直练到不错了为止。气势上学姐一直给我们指导 ,让我们想象自己一个人撑起全场的那种感觉。

Q:你觉得这支舞最大的亮点在于哪里?
A:我认为最大的亮点在于独舞的部分吧。其中也有顶碗的动作。

Q:因为20号就要正式演出,随着日子渐渐临近,你们有没有什么心理压力?现在的心情如何?
A:压力肯定是有。但我们从训练开始就是奔着一个目标去的,就是一等奖。所以现在还是挺紧张的,因为我们不知道其他学院训练的成果是什么样的,但我们会用轻松的心态完成好这只舞。

 

   最后,让我们一起期待外语学院在舞蹈大赛的表现吧!

 

(图片来自物院学生会微信平台)

采访:外语学院宣传部  

整理:满嘉玉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