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2015年北京物资学院第六届舞蹈大赛“梦染物院 舞韵飞扬”完美落幕

作者:外语学院宣传部 添加时间:2015年12月22日 点击:【

 

   2015年12月20日晚七点,我校第六届“梦染物院,舞韵飞扬”舞蹈大赛在大礼堂重磅开幕。“梦染物院,舞韵飞扬”舞蹈大赛由北京物资学院校团委主办,北京物资学院校学生会承办。本次比赛不仅邀请到国家二级演员崔老师、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肖老师等人担任大赛评委,更吸引了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分团委书记及广大同学前来观赏,全场座无虚席,气氛火热。
   第六届舞蹈大赛由我校八个学院参与,各个学院参赛舞蹈风格迥异各有千秋,如物流学院现当代舞《《别潮》将抗战豪情和儿女柔情相结合;商学院新疆舞《掀起你的盖头来》热情奔放,又兼备幽默喜感;劳法学院傣族舞《竹雨红韵》以孔雀为境,风格浓郁,感情含蓄,韵律美与造型美相辅相成等等。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参赛舞蹈蒙古舞《牧情》,颠覆以往形象,再创外院新奇。《牧情》一舞节奏明快,热情奔放,风格独特,动作多以抖肩、翻腕来表现姑娘们欢快优美,热情开朗的性格。男子的舞姿造型挺拔豪迈,步伐轻盈洒脱,表现出蒙古男子剽悍英武,刚劲有力之美。鲜艳斑斓对比强烈的服装阵容,复杂变换的舞蹈形式,流畅自然的歌声以及浓郁的民族特色,展现出改革开放以后生机勃勃的时代风貌以及牧民们对祖国的热爱和人民积极乐观、热爱生活的感情。曲舞未罢,掌声先起,《牧情》给各评委、嘉宾及广大同学留下深刻印象,荣获三等奖。虽然结果不尽如人意,但舞者们满腔热情,百折不回,她们的努力有目共睹。舞姿起,她们就是舞台上的第一。
   在各学院表演结束后,现场邀请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运河号子的传承人为各位来宾和观众讲述运河文化和运河历史并表演号子《开船了》。随后由北京物资学院校大艺团献上的舞蹈《运河梦响》作为大赛闭幕之舞,此舞曾荣获北京市大学生舞蹈大赛一等奖,气势磅礴的舞姿和音乐极富文化气息和历史的庄重感,表现了运河人顽强拼搏的精神。
   “梦染物院,舞韵飞扬”舞蹈大赛不仅表现了同学们的舞蹈才华,体现了各学院的风采,更向观众们展现了一个非凡的充满活力的物院。此次大赛在给观众们提供视觉盛宴的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   

 

撰稿:汪秋月 满嘉玉   

摄像:刘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