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各团支部顺利举行“推优”大会

作者:外语学院宣传部 添加时间:2016年03月03日 点击:【

 

20163月,外语学院各团支部陆续举行了“推优”大会。  

推优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也是团组织的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外语学院的推优大会每学期举行一次,需各团支部全体成员到场。班主任,入党联系人和党支部委员及组织部的干事均需参加本次活动。  

外语学院参与推优的各团支部的会议均按照程序严格进行:会议伊始,各班团支书即主持人公布了大会应到会和实到会人数,并说明该支部团员全体到会,符合开会条件,可以开会。随后,大会响起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和《国际歌》。主持人介绍推优的意义以及候选团员的基本情况。而后,候选团员逐个上台述职,依次做了自我介绍,表明自己想要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同学们分别从学习、活动、学生工作等方面对这两年来的成长进行了总结,并表示会坚持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在各个同学发言完毕后,主持人发放选票,同学们开始投票。团支部委员进行唱票,入党联系人监票,团支书公布投票结果,班主任进行总结。经过公开、透明的计票,各团支部推优大会顺利进行。  

本次推优是外语学院推优的制度化规范化的成功实践,流程正式化使得结果更加公平公正。推优过程中,参与的同学们表达了自己入党的动机,认识到自己身上承担的责任,更加坚定了为党组织奋斗终身的信念,也为团支部的其他成员作了优秀的榜样,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热情。相信日后外语学院会更加高质量的完成推优工作,为党组织选拔出优秀人才。  

                             撰稿:满嘉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