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班主任会议

作者: 添加时间:2016年03月08日 点击:【

为了推动学生工作提升质量,同时也让班主任了解本学期学生工作重点和学院方针,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配合学生工作办公室开展工作,促进学生成长成才。201632日中午十二点四十,外语学院在人文楼601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班主任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克非,总支副书记王有,分团委书记李青青以及外语学院各年级班主任。会议由王有主持。  

会议的开始,王有老师首先代表外语学院对上学期各位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同时对各班的学风建设情况、班会开展情况、考风考纪情况等进行了总结。王老师认为,外语学院各班上学期总体表现良好,但是仍有部分工作存在小的瑕疵。具体来讲,在班级出勤方面,从学生处的学风督查数据来看,有的班级多次上榜,需要相应班主任引起重视;在班会开展方面,部分班级未按要求召开或者开展效果不理想,这学期需要注意和加强;上学期考试出现一例作弊行为,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在班会上做好引导和教育。之后,李青青老师就上学期各年级成绩情况进行了分析,让各位班主任对学生成绩有了充分了解和认识,有利于大家调整本学期班级学风建设内容。  

随后,王有老师对本学期的工作重点进行了简单介绍,内容包括学风建设方面的要求,尤其是大一晚自习的开展;班会开展要按要求进行,一定要保质保量,形式可以多样;要高度重视安稳工作,尤其是要实时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在学生中注意宣传专业使命教育,以配合教师支部开展工作;本学期大一军训的安排,大一班主任要提前做好宣传和动员。此外,对于毕业班班主任,王老师重点从学生成功就业和安全离校出发,对毕业生就业率和签约率的要求、就业跟踪工作、班级学生就业心理调试工作、考研失败学生的合理引导、就业材料的上交、毕业生成长素材的搜集等方面做了强调和要求。  

最后,张克非老师对会议进行了补充,同时也提出了要求。张老师要求各位班主任一定要配合好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工作,为我院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出努力。张老师最后说到,班主任工作是一份良心活,既然我们选择了这各岗位,就需要我们认真去对待,这里没有崇高的荣誉,但求我们每个人都做到心中无悔。  

通过本次会议,各位班主任对于本学期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和脉络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为本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再创新高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