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开展第二次专业导论课

作者:马元龙 添加时间:2018年10月12日 点击:【

2018年10月10日晚,英语教研室主任孙静波老师为外语学院2018级同学们讲授了第二次专业导论课,此次专业导论课以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为主题,旨在引导同学们明确努力方向,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孙静波老师在课上在强调了大学生人才培养的重要性的同时,更是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传授如何培养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才。提出“宽,厚,活”三点要求,同时在锻炼自己的过程中要发现自身优势,并提出要施展自身能力,锻炼自己的技能,夯实基础。


在职业面向方面,孙静波教师给大家用图表的方式详细说明了商务英语专业的未来出路与发展,帮助同学们更加明确商务英语专业的就业前景及现状。她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己的知识、能力、素质三点的结合让自己能在未来有更强大的竞争力。

此外,孙静波老师也将重点放在了能力目标方面。告诉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组织与运用在英语学习中格外重要。英语学习包括听说读写译等方面孙静波老师提供了适合大一同学们学习英语的方法:先夯实听、说的基础,这对于大一新生是一个挑战,但是在未来的英语学习中,克服这一挑战无非也是为自己创建了更多机会,孙老师提出这会对在大二及以后的写、译等有很大帮助。


在向同学们传达方法及明确目标以后,老师同时也给出了一些小技巧,例如加强翻译会培养自己的英语逻辑思维,更重要的还是在于应用,外语学院也有很多机会来锻炼自己,培养自己跨文化交际的能力。同时也不能忽视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到英语与商务的结合。将自己塑造成更优秀更全面的人才。

会后同学们收获颇多,在牢记老师给出的建议与指导的同时,大家也对自己的职业规划与未来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以便在接下来充实的四年大学生活中将自己培养成专业人才。

外语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