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预备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02月09日 点击:【

2023年2月10日上午10:00-11:30,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丹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在线上召开了新学期开学预备会。

本次预备会面向全体同学及时详细传达了学校对于学生开学分年级、分批返校的具体要求和各年级的返校时间,叮嘱同学们即日起至返校前,认真做好个人健康监测,确保自己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按时返校。要求同学们在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N95口罩,同时注意交通和个人财产安全。顺利到校后,在校内公共场所务必继续坚持按要求佩戴口罩,每天定时开窗通风,保持人员聚集的宿舍和教室空气流通,做好个人手卫生,预防各种春季传染病,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提示新冠疫苗尚未接种完全的同学,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增强自身免疫力。

提醒有不及格科目需要重考、补考的同学,抓住假期结束前的这段时间,认真复习,做好开学补考的准备,争取顺利通过考试,新学期学业上可以轻装前进。

根据各年级学生特点和所面临的不同的阶段性任务,李丹老师分年级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关注自己所在年级需要在新学期聚焦关注的重要事项,牢记古训“预则立,不预则废”的道理,提前做好自己个人的学期规划。如大一年级要学生努力备考大学英语四、六级和国才英语初级、中级,大二学生要尽快锚定自己未来三年的发展方向,课后博览群书,做好日常积累。大三学生要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出国英语考试、启动考研专业课和公共课第一轮复习、直接求职的同学要着眼寻找实习单位,打算参军入伍的同学多关注自身素质是否达标。鼓励所有尚未签约和没拿到留学offer的大四同学务必做好两手准备,确保自己能顺利就业或深造。求职或考研转而求职的同学,要抓好二月份这个往常最容易被忽视的时段,很多同学盲目等待春招所谓的“金三银四”,而不小心错过春节之后转瞬即逝的二月,要牢牢把握并珍惜2月份以来自己遇到的每一个面试和笔试机会,对求职就业有合理预期,对个人发展有客观定位,尽早落实个人毕业去向,让家长和老师放心。

本次开学预备会,外语学院师生在线上见面,既沟通了师生的感情,也传达了学校的相关工作要求和老师对同学们在新学期的期许,让我们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静待师生们春日里校园相逢和久违的书声朗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