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20级商务英语实验班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班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09月30日 点击:【

2022年9月26日星期一晚20:30,外语学院20级商务英语实验班在主教101召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班会20级商务英语实验班班主任韩红老师,全体20级实验班同学均准时参加本次班会。

本次班会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参与实习的袁鸿乐同学、翟也锐同学、刘淞涛同学以及陈俊如同学分享实习心得,为同学们后续实习提供宝贵经验。

首先分享的是袁鸿乐同学,袁鸿乐同学寒假期间于招商银行实习,通过投递简历,笔试与面试的层层选拔,袁鸿乐同学最终于寒假与招商银行签订寒假实习生协议并分配上岗实习。通过本次实习活动,袁鸿乐同学道:“实习很辛苦,迈出第一步也很难,但依旧希望大家能够勇敢迈出第一步,不畏挫折,永远相信自己。最后,也希望大家能够尝试不同的可能性,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职业。”

其次分享的是翟也锐同学,翟也锐同学实习的单位是外企一家高档酒店,通过投递简历,面试等环节,翟也锐同学最终也成功拿到了酒店的实习录取通知。翟也锐同学分享道:“本次实习吃苦能力得到锻炼,往往一份简单的介绍,需要准备很久才能更好的为客人服务。其次就是锻炼了英语口语表达能力,通过与外国客人的沟通,能明显的感觉口语表达能力更强。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多尝试不同的可能,找到自己最感兴趣的职业,并为之努力。”

接下来分享的是刘淞涛同学,刘淞涛同学于一家新媒体公司进行实习,公司主要方向是客户品牌打造,视频,公众号运营等。日常工作为视频拍摄,视频号赋能以及直播精准引流。刘淞涛同学分享道:“通过本次实习锻炼了我的视频编辑能力,编导能力。浅显的了解到商业思维,创业规则。同时我也明白,若想真的做好一件事,个人能力是基石,希望大家能够努力提升自己,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最后分享的是陈俊如同学,陈俊如同学在饶河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实习,该实习单位隶属于政府机关,主要执行宣传类工作。日常工作为撰写通知,组织慰问演出等一系列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陈俊如同学分享道:“当做上自己喜欢的工作,便不觉得累。同时只有切实的在这个岗位上做工作,才能深刻的了解到精神文明建设对普通老百姓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不断的尝试中找到自我。”

第二部分则是班主任韩红老师对上述同学分享的实习经历做出总结,鼓励同学们在不断尝试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事,不断丰富自我,对后续学业职业生涯进行合理规划。最后韩红老师向20级实验班同学提出新学期希冀,韩红老师表示,在大三的关键时刻并没有多少时间留给同学们,希望大家对后续学业职业规划重视起来,为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石。若你决定灿烂,山无遮,海无拦!

至此,外语学院20级商务英语实验班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