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博才讲堂】聊聊作为创业者的这段路——陈立勋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04月20日 点击:【

4月20日,外语学院文化节博才讲堂的创业板块有幸邀请到了纸条app的创始人之一陈立勋先生主讲。他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创业课程。用生动幽默的方式科普了创业过程中如何理性地规避风险并找到合适的方向进行创业。同学们从讲座中受益匪浅。几位同学向陈老师询问了一些创业中遇到的困境和难题,陈老师也都一一进行了热情的解答。


 陈老师首先为我们讲述了纸条app的用户载量、服务定位会员体系商业生态等内容从中引出了创业感悟有的时候选择比能力更重要要在创业前观察好市场刚需政策支持风口行业和结构性机会不对称优势等方面而创始人的企业家精神早起员工是否符合创业公司企业文化是否足够利益分配是否公平也尤为重要最后,陈老师讲述了如何在“内卷”的时代创造增量的价值,如何服务好用户做杠杆率高的事情同时也劝导大家不要冲动创业应当谨慎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职业机遇


 大学生作为我国的年轻高级知识人群,有着较为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相较于其他高级知识分子所欠缺的创造力,但因为大学生这个群体社会实践经验与能力的欠缺,与创业的成功要素所矛盾,带来了众多的机遇与挑战。相信本次外语学院此种形式的创业讲堂也将助力大学生创业也将在这些机遇和挑战中走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