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李华书记给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 添加时间:2021年06月23日 点击:【

为了加强对党史的学习,从而加强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6月23日星期三下午1:30,在人文楼108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党史,牢记中国精神”的党课,主讲人为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学生党支部全部在校党员参与了本次党课。

首先李华书记详细讲述了中国精神结合英语专业的特点对爱国精神民族主义进行了 阐述中国精神的主要内涵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中国的爱国主义,并不是狭隘的民族主义,而是国际视野和国际胸怀的爱国主义。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民族精神是动态的,是与时俱进的,能继承过去又能超越传统。中华民族精神具有很强的包容性,它发挥海纳百川的气度,与时俱进,广泛吸取外来优秀文明成果,使我们的中华文明变得更加博大、宽容。


随后李华书记结合时政讲述了邓中夏同志南仁东同志和神州十二号的事迹李华书记高度赞扬了邓中夏同志的牺牲精神为大众服务的精神邓中夏同志联合创办了中国青年》,对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的传播起到重大作用南仁东同志将其一生奉献给了中国的天文事业建立了中国天眼他刻苦钻研脚踏实地的科研精神和爱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神舟十二号的三名航天员在经过重重考研和艰苦训练后能够为国家的航天事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其中聂海胜同志在57岁“高龄”仍能够完成上天任务这离不开他平日里对自身的高要求李华书记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学习神州十二号三名航天员的不畏艰苦的坚韧精神

最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达自己对五名同志的敬仰之情并表示将会在生活中学习中和今后的工作中将他们的精神付诸实践从身边小事做起并引领身边的同学学习

编辑:王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