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抗疫计划】TED演讲比赛如期而至

作者:外语学院 添加时间:2020年04月09日 点击:【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使得14亿中华儿女随着国家一声令下开启了宅家生活和工作。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口语、考验灵敏性以及展示自我的一个平台,北京物资学院外语学院Echo社团和体育部特举办TED演讲比赛。TED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科技、娱乐、设计)的缩写,这个会议的宗旨是“用思想的力量来改变世界”。TED演讲的特点是富有韵律且便于理解的专业讲座,观点响亮,开门见山,种类繁多,看法新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拉近同学们思想间的交流。在讲述与聆听的过程中,体会到英语的魅力所在。

  在活动报名阶段,同学们需将初赛个人演讲内容录制成视频并发送到指定邮箱。初赛通过后进入决赛,又将通过自备演讲加即兴演讲的方式决出名次。整场比赛下来既考验了同学们的口语交际能力,思维逻辑能力又考验了同学们的现场反应能力。比赛初赛定在415日,决赛则在422日举行。

  希望此次比赛现场的每位同学及老师都能够享受并沉浸其中并通过比赛提升同学们各个方面的能力,拉近大家思想间的距离。

 

撰稿:李雅宁

编辑: 李爽